生活故事汇,发现并记录生活中的点滴事;
扫街摄影师,记录与分享城市的各个角落;
图片评论员,分享且点评网络空间的照片;
© Batu81
Powered by LOFTER

冲绳(Okinawa)

        冲绳县处于日本九州岛和中国台湾省之间,是日本国的一个行政区[1],属于日本地域中的九州地方。其以琉球群岛为中心,由宫古诸岛、八重山诸岛等岛屿组成,众多小的岛屿沿中国大陆围成一个弧线,土地面积占日本总面积的0.6%左右,在47个都道府县中位于第44位。

        冲绳县富有独特的自然环境,除了具有东南亚、中国、日本的民俗风情建筑外,较日本本土更具有独特的美式风情,有“日本的夏威夷”之称,是空手道的故乡。气候温暖宜人,是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地区。经济以旅游业最为发达,由于处在太平洋的大陆架上,其附近水域鱼获丰富,渔业为冲绳人多从事的行业。

        1945年6月21日,持续82天的冲绳战役结束。10.7万日军被打死,1.2万美军阵亡,近10万的冲绳平民遇害,占当时当地总人口的四分之一。遇害的冲绳平民,多数人是被日军屠杀或强迫自杀。

评论
热度(3)